◆可樂17個不為人知的用途
可口可樂不光好喝,它還有很多居家用途呢!
為製作本列表所做的都是基於最普通、原味的可口可樂;不是低糖健怡可樂,也不是其他新品種。不過千萬不要一天到晚讓您的身體器官都浸在喝可樂裏喔~!

1.將可樂倒入燒熱的平底鍋中並煮沸,可以去除所有的污漬。

2.要將一個現代照片弄成老照片那種深褐色的樣子其實很簡單,只要用刷子輕輕的把可口可樂刷在照片表面並讓它迅速乾燥即可。注意不要弄得太濕,否則照片會變形。同樣道理,黑白照片如果也用可樂這樣處理就會更像「骨灰級」的老照片了。地圖用同樣方法也會看上去古典別致。
3.染髮後若覺得顔色有點重,用沒氣的可樂能幫你把它變淡。
4.將舊硬幣浸入可樂里能讓它們變得閃閃發光、更加適合收藏和裝飾。
5.把可樂倒入你的水壺放上一天。可清除水壺裏面的殘垢。
6.倒一罐可樂到馬桶里可以當清潔劑用,可樂里的酸會馬上起作用。
7.把可樂番茄醬一比一混合在一起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燒烤醬,在燒烤前將其塗在雞肉和牛肉上簡直是人間美味,讓人垂涎。
8.沒氣的可樂是很好的護發素,把它倒在你的頭上,沖洗並擦乾,你的頭發會煥然一新。
9.把一個倒滿可樂的盤子放在花園里可以驅除植物上的蟲子。這些蟲子喜歡甜甜的味道,一旦他們接觸到可樂,他們就插翅難飛了。
10.用錫紙沾上可樂,可清潔汽車電池端的腐蝕物或車頭保險桿的鐵銹。同樣,如果生鏽的釘子難以拆卸,倒上可樂等幾小時,就可順利除鏽拆卸。科學原理是內含的離子及酸性與氧化鐵產生化學反應,造成鐵鏽掉落。
11.你用一杯可樂洗洗你的珠寶,用牙刷輕輕地在表面抹後沖洗干凈。(貴重物品或鑲嵌寶石的東西建議不要用可樂洗)
12.沒氣的可口可樂能治療胃部不適,但不能喝新鮮有氣的可樂,因為這樣的話病情反而會加重。(如果需要的話,可以加一點糖讓可樂里的氣跑出來)
13.把可樂倒入馬桶泡個兩三小時,裡面的酸性物質起作用,可以去除尿垢。
14.舊的毛巾浸泡在可樂裏面,可以變的更新。
15.用沾有可樂的毛巾擦拭,可去除鎖頭的生鏽。
16.倒一罐可樂進洗衣機,加入洗衣粉,可以幫助去除衣物油漬。
17.美食功能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奔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