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個你絕對沒有注意到的衰老現象
衰老是人類的大敵,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變老,除了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,其實還有很多我們沒有注意的衰老表現,下面這些你注意到了嗎?
  

腸道——便秘

   
你沒有想到?這個盤繞長達5~ 6米 的傢伙竟然是你衰老最開始的地方?的確如此,因為腸道是我們身體裡重要的消化吸收系統,營養從這裡吸收,毒素、垃圾從這裡排出。醫學專家指出,人體90%的疾病與腸道不潔有關,1天不排便等於吸3包煙。

   
腸道衰老帶來的最直接的問題就是便秘,腸道中最高能積存約 6.5公斤 的宿便,大量的宿便堵塞在腸道裡,使得毒素、垃圾無法及時排出甚至被腸道當做「營養」重新吸收,於是導致膚色晦暗、斑痘叢生、口臭熏人,不僅如此,由於腹部堆積了太多的廢油,小「腰」精直接升級變成小「腹」婆。 

  食療推薦:紅薯、雜糧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。 

脊椎——駝背

35歲以後,脊椎、腰椎開始退步。女性渴望的S形身材,可不是說你的脊椎要變成S型。
脊椎出現了側彎,就會帶來很多疾病。女性與男性相比,發生脊椎側彎的人群是男性的3倍,脊椎側彎的女性特別脆弱,輕輕搬一次東西很可能就導致需要一個月平躺在床。
脊椎疾病還可能影響到心腦血管疾病和心理健康。
調查發現:長期蹺二郎腿容易引起彎腰駝背,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佈不均,長此以往,勢必壓迫脊椎神經,而且翹二郎腿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,造成腿部靜脈曲張。

 

食療推薦:適當補充 膠原蛋白和鈣質,多曬太陽!

牙齒——兔子的門牙!

   如果你發現牙齒變得比以前更長了,這不是因為它們在增長,而是因為牙齦在萎縮,甚至一部分牙根已經暴露在外。

門牙的平均長度一般在10~ 12毫米 ,隨著牙齦萎縮導致的牙根暴露,這個數字會增長到15~ 17毫米 。身體機能的逐漸衰老造成了皮膚失去彈性,牙齦開始鬆弛。

    最好的保護方法是使你的牙齦遠離細菌的侵害:每天保證刷牙兩次,同時用牙線配合清理。
細菌帶來的牙齦病變會加劇牙齦萎縮的情況,同樣過度用力刷牙也會帶走牙齦組織,也要盡量避免。

鼻子——匹諾曹效應

   
鼻子是有美麗時限的,鼻子最美的時間是20~40歲。40歲以後,你每天早上起床就會發現鼻孔下垂,鼻型改變,鼻樑也稍有下陷,甚至,你能感覺到鼻子比以前大了很多,所以,45歲之後,你不能再說任何謊話了!
這是因為,鼻子像其他軟組織(皮膚,脂肪和肌肉)一樣萎縮。
隨著時間的增長,骨骼也會萎縮,沒有了骨骼的支持,這些軟組織就少了可供支撐的基架。

頭髮——越來越稀疏

   
正常狀況下,每個人每天都會脫落一些毛髮。
但是如果發現頭髮稀疏變薄,並且已經退過了髮際線,或者毛髮脫落變薄的地方越來越大,這就說明你要重視這個問題了。
35歲以後,相同比例的男性和女性都會漸漸遭受頭髮稀疏的困擾。
原因同樣與雌性激素的分泌有關,一直以來雌性激素被視為是毛髮生長的保護傘。

食療推薦:芝麻、核桃、大棗等補腦補腎的食物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奔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